close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台北菲律賓遊學dcard 》歐帕思遊學:發現菲律賓,啟發孩子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台北菲律賓遊學dcard 》歐帕思遊學:發現菲律賓,啟發孩子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台北菲律賓遊學dcard 》歐帕思遊學:發現菲律賓,啟發孩子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台北菲律賓遊學dcard 》歐帕思遊學:發現菲律賓,啟發孩子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台北菲律賓遊學dcard 》歐帕思遊學:發現菲律賓,啟發孩子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台北菲律賓遊學dcard 》歐帕思遊學:發現菲律賓,啟發孩子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台北菲律賓遊學dcard 》歐帕思遊學:發現菲律賓,啟發孩子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高雄火車站菲律賓遊學dcard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台中大雅菲律賓遊學閱讀理解提高技巧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桃園中壢菲律賓語言學校住宿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高雄仁武菲律賓遊學IELTS/TOEFL準備班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台北南港菲律賓遊學ptt

我是被南山步道山坡的藍色梓木草、紫花地丁和黃色毛茛的大黃大紫吸引過去的,結果,就發現了毛茛旁細如米粒的點地梅。 點地梅的葉子跟報春花很像,全部從基部生出,像蓮座。報春花的葉片肥壯橢圓,點地梅的葉子密實瘦弱,經歷一個寒冬的風霜雨雪,呈褐色貼地,基本都淹沒在枯草叢中。最出彩的是細長花葶,非常勵志地撐起了一蓬如傘的白色碎花。因為花太小,所以撐起的這個圓形有點稀疏,卻如繁星點點,恰到好處地留白,反有了欲說還休的味道。點地梅的花朵小得都不足一厘米,所以很容易錯過,但是如果你驀然發現,又會感動于植物生命的那份艱辛與從容。 點地梅的花雖小,卻五臟俱全,長得認認真真,全是濃縮的小梅花模樣,五枚花瓣,中間花心還有淡淡黃色。在陽光下,有的花朵還泛著微微的粉紅,如嬌羞女孩的紅暈,一副我見猶憐的小家碧玉樣。特別喜歡這種看似弱小的植物,每年三月都喜歡在南山草叢山坡上找尋點地梅,看見點地梅,心里也會不由歡喜,是去年那株點地梅飄散的種子嗎?點地梅附近還有很多碎米薺,外形相似,精氣神卻不似,都是金庸筆下白衣飄飄的仙女,一位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小龍女,一位是宜室宜家的俏黃蓉。 看了專業書籍才知道,初開的點地梅花朵是白色,粉紅色花朵是前幾天開過的,為什么點地梅會逐漸變粉色?這里還有物種進化的學問,一棵植物上花朵越多就越能把昆蟲吸引過來,所以點地梅就盡量把花朵保持的時間長點。點地梅是蠅類的傳粉植物,蠅類不怎么喜歡紅色粉色,于是點地梅開花的時候就努力把初開的花朵開成白色,開過已經釋放完花粉的長成粉色,這樣可以引導蠅類飛到新的白色花朵上傳粉。小植物,大學問!為了授粉,小小點地梅也是在千年進化中費盡心機,為點地梅的機智點贊! 點地梅的同類大部分都是高山植物,如雪山點地梅、西藏點地梅等,紅花粉花好看得多。而我們南山偶遇的點地梅,那是跌落凡間的小精靈,樸素里白衣飄飄,仙氣襲人,更值得我們珍惜與仰視。 點地梅還有藥用價值,又叫喉嚨草、白花草等,民間主要用來治扁桃腺炎、咽喉炎、口腔炎和跌打損傷。 點地梅在姹紫嫣紅的春天不管外界紛擾,只在自己世界里安好,有著超越時間空間的境界,與自然大地親近,與紅塵煙火很遠。把淡定從容收攏在蓮座的葉間,枝枝蔓蔓,展露出窸窸窣窣的碎花,仿佛擎著一個個希望,帶著這份希望,可以讓我們對深愛的生活或愛人更添濃情蜜意。 你有你的千嬌百媚,我有我的清新脫俗,不因我的微小而卑微,也不為你的柔媚而驕縱。每個生命,無論參天大樹,還是纖弱小草,那份生活里的自信燦爛,都值得我們去肅然起敬。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精致的璀璨 曾被粗糲打磨的一塵不染 指間的星辰大海 靜無波瀾 一縷微光記載著 妳沉寂在史海鉤沉的字里行間 妳的指引燦若星漢 一步步走過坎坷大山 是如此心安 妳的詩行像生命的源泉 靜靜地流淌在漫長的人世間 星光映于大海 而妳短短的幾句箴言 融入心田 塞外無奈的風光 用盡綿薄之力 沉淀在這紛雜的塵世間 內斂的書生 舞起干戚 如江海奔騰般勢不可擋 阿術眉宇間凝重氣焰 蕩平八荒煙塵 出將入相 她未棲榻前 盛宴佳釀 也是愁云滿堂前 她是本讀不完是書 讓心通宵達旦 坐臥不安在帳前 她是品不夠是美酒 讓身醉臥沙場 屠盡了癡與狂 她是你做不完是夢 那束光總是支離破碎 給久愈必裂是傷口 留一絲絲念 她是靈魂罪惡是救贖 每天都記在鯤城集間 溫暖每天東升而起 朝陽是甜美笑臉 而他,唯獨偏愛 苦讀窗前燈下 她唯愛的容顏 青瓦白墻,琴聲瀟央 歲月中的閃亮 是他久居人間 而她在凌云彩云霞光間 經,千山萬水 相互;守望每一天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夏日茉莉香 文/風鈴物顰wp 我家的陽台上,種了三盆茉莉花,在客廳的陽台上有二盆,在我臥室的窗台上有一盆。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它都在開花。我是從風兒送來的清香味道里才驚覺到它在開花的。 我是多么的喜歡這小小的,白白的茉莉花呀,它就像那善解人意的柔情女子一樣,每當我累了的時候,我站在窗前伸著懶腰,視線總是會越過窗台上的植物,而望向窗外的高樓大廈。可是,夏天的涼風,它伴著柔柔的茉莉香味,吹送到我的鼻子里,令我忍不住深深地吸一口氣,我只想只想把這清新的香味好好地珍藏到我的心房里去啊。 當我聞著茉莉花的香味時,我忍不住笑了。我心想,茉莉花呀,茉莉花,我知道你在開花呢。于是,我走近了茉莉花盆,仔細地端祥著它的花兒,它的葉子,它的枝條。我發現茉莉的枝條,是瘦長而有勁的;它的葉子是碧綠色的;它的花兒,是純白色的;正因為是白色的,所以它的味道才是這么香,這么甜的。 上帝造物,可真有意思。只要你有生命,你就可以熱烈地綻放你自己的美麗。你顏色素雅,它就給予你濃烈的味道,從而讓別人發現你的存在,發現你的美麗。 快樂夏日 文/清露主人 悶熱的夏天,盼望著一場大雨的到來,帶來徐徐的清風,帶來清涼,那是多么的愜意。老天真的眷顧人們,午后,天空烏云密布,霎時,一場雷雨到來,沖出一個新的世界。 在高溫的夏季,沒有感到煩燥,重復地過著平淡的日子, 此時此刻,真正理解了“心靜自然涼”這句話的意思了 ,說直白了,心態平和了,內心世界就會清朗明媚,生活多了快樂,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 早晨,風清氣爽,迎著旭日,伴著花香,在小院里打打太極拳,練練太極劍,舒展舒展筋骨。然后,我喜歡在這個時候伏案寫作。這時,頭腦清醒,思路開闊,思維敏捷,鋪紙提筆,寫詩歌,寫散文,暢游在遐想的美妙時空,用文字來描繪美麗的風景,描繪中國夢,別有一番情趣。中午,我揮毫潑墨,練練書法,寫寫對聯,縱情在墨香之中,滿意之時,喜形于色,呷一口香茶,陶醉于心中。累了,呷口清茶,信步小院,伸伸懶腰,舒舒筋骨,侍弄侍弄花草;觀月季嫣紅,聽樹蟬鳴唱,怡然閑情,自樂陶陶。 我每天最喜歡的事情就是在傍晚的時候,在林間小路上散步。夏天的余暉,是那么誘人;夏日的晚霞,是那么燦爛。樹林里清風陣陣,微風拂面,感到格外爽朗。樹木陰翳,鳥語花香,空氣怡人。走在松軟的土路上,走在綠茵茵的小草中,回歸自然,回歸原汁原味的田園生活。戀人依依,鳥兒歌唱,羊兒咩咩,小溪潺潺,自由自在地走著,置身于這個自然的世界,偶爾還會喊幾聲,把所有的煩惱和壓力,在此時此刻全部釋放出來,渾身感到無比的輕松。 夜幕降臨,我喜歡隨著人們出來乘涼,小區的廣場上此刻最是熱鬧。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在悠揚的樂聲中,紛紛加入了跳廣場舞的隊伍。霓虹燈下,人們說著、笑著、跳著、一曲又一曲,跳得滿身是汗,心情卻格外歡暢愉悅。 出去玩,是我最高興的事情,也不需遠行。到鄉下的田野里采綠色蔬菜,到果園里摘清香的水果,在菜畦里挑揀,在果林中穿梭,在田壟挖野菜,感受著田園生活,真是其樂融融。 夏日里,快樂就在身邊,清風入懷,暗香浮動。 夏日悠長 文/陳順芳 季節的轉換從來不會脈絡分明。汗漬漬的夏天明明已經來臨,卻又經了一段梅雨的濕噠噠的等待。 但終究已是夏天。剛剛還鋪天蓋地的雨,這一剎那間就艷陽高懸。所謂六月的天說變臉就變臉。 剛剛因為雨而沉寂空曠的街道,突然間多了幾個明媚靚麗的身影。她們的出現,立即把這個夏天,點綴得生動、耀眼。 她們的裙裾,隨著雨后涼爽的風,飛揚輕舞,一如她們歡快的身影,一如這優美曼妙的夏日心情。 曾經在郁悶時,發過這樣一條微博:“把自己打扮得妖艷一點,讓心情high一點、再high一點。”要的就是此種輕盈無比的心情。這樣的心情,好像,在夏日里更容易呈現。 結束了一天的工作,卸下沉重的盔甲,回歸家的港灣。這個時候,端出家里的一張長茶幾、兩張小圓凳——晚餐,就在門前的巷子里解決。巷子里有風穿過,吹拂著肌膚、飛揚起發絲,也輕盈著身心:我也很奇怪,怎么這么多年,今日才領略這夏的意蘊、這納涼文化的博大精深? 老公感慨:小時候就在這巷子,我帶小明,他躺在木窩子里哭,我就坐在旁邊的小板凳上邊搖他邊哭。 小明是他大哥家的兒子,只小了老公六歲。逝水流年,在這個夏日的晚上,老公拾起兒時的那段記憶。 而此刻我最鮮明的記憶,是與一塊長木板有關。兒時的夏天,每到晚上,父親就會用那塊長木板幫襯在另一塊門板上擱成一張床,我們姐弟仨并排橫躺在上面納涼。“那時候,小剛子家偏要拿這塊木板跟我們換二斤米,他家實在揭不開鍋了,”母親常跟我們說起這塊木板的來歷,“我們家要稍好一些。”所以,我常常躺在那塊木板上出神,常常想像,那年月、那會是何等挨餓的滋味。 一只知了不知藏在何處。它一直在不知疲倦地叫著“知了、知了”,從早到晚,從我們的童年,一直無休無止地叫喚到了今天。 夏日悠長。這樣的黃昏,更是閑散得讓人遺忘了時光。又一陣微風吹拂過來——夏日的風,只要一點點,就能讓我們感受得到,就能令我們感動感慨,和心滿意足。 夏日吾傷,要為夢想起航 文/蝸牛貝貝 沉寂了好幾天,不知道要干什么,腦子里亂亂的,說不出的思緒,說不明的原因,也不知道要怎么去寫,怎么去說,也可能是太久沒有寫過東西,所以手有些生了,但總是覺得,如果不寫,那心里會更亂,以前總是覺得寫東西是怎樣怎樣的,必須要寫的好,寫的規范,但是這幾天下來,還是覺得,按自己內心的想法更好,因為不麻煩。 其實這里真的可以是自己的一個心靈港灣,不必在乎別人的眼光,沒有異樣,說出自己的想法內心,為自己療傷, 我不用在乎怕被人看到,其實每個人都一樣,誰還沒個軟弱的時候呢,就放縱自己一回吧,畢竟太多的承受,會讓自己變得壓抑,重量不是每個人都能完好承受的,只能使自己越來越累。 這幾天自己因為一些事有些上火,傷心,難過,也感覺到了壓力,我會什么?我什么都不會,就喜歡寫幾個字,還總是一事無成,看著別人這樣或那樣的成功,在看看自己,是不是走錯了路,尋找錯了方向,前方是什么,我不知道,聽不清,看不見,什么都不會,也什么都不好,自己這兩把刷子,自己還是在清楚不過的。 只是不想聽天由命,不想過早的放棄青春,跟她們一樣,做一只米蟲,以后在家里安心的做一位全職太太,似乎這種米蟲太太,好像還是我們這里人最大的驕傲,只要一出門就可以聽見誰家的孩子嫁了一個對有錢多有錢的婆家,而不是多出色多出色的老公。 出色的老公好像是一種貶義詞,因為證明沒有家里可以靠,是一種恥辱,會被左鄰右里以及親戚們瞧不起,很遺憾,我成功中槍了,雖說,沒錢,被看扁,但我還是會相信他 是潛力股,就是起點比別人低了一大截,可那又能怎么樣,總有翻身的機會,陽光總在風雨后嗎,那樣先苦后甜也不錯,暫時的隱忍還是不錯的。 畢竟自己也不 是什么出色 的有錢人家,父母都是老實本分的人,沒有什么大風大浪的就是幸福,現在唯一的就是自己了,真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考它賺錢了,別人在乎的東西我都不在乎,有就有沒有就沒有,無所謂。 對于我來說夢想還是最可貴的,什么也比不上,長這么大,我從來沒有過其它的愿望,而為一的愿望就是有一天自己的文章能夠被發表出去,可是一等就等了二十幾年,還是沒有希望,沒有淵博的學識與眼界,拿什么來競爭。 這個夏天又注定是失敗的,努力努力在努力吧,因為沒門啊,唉,當微博是樹洞吧,把自己想說的話都寫進來,省的留在自己心里壓抑。 自己的博客名想改為蝸牛貝貝了,因為蝸牛寶貝爬的更慢,就像自己,永遠都比別人走的慢,怎么也跟不上別人的腳步,孔雀太過耀眼,不適合自己,自己本來也不是什么孔雀,至于安然,不想安然的,太過安逸,想為自己沖一沖。 加油吧,蝸牛貝貝以后就是自己了。 怪戾的夏日 文/關山狼劉杰 雷雨是夏日怪戾的表現。 我家鄉的人把雷雨叫“過雨”,因為夏日的雷雨發生的快,消失的也快,一會兒就過去了,所以我們叫它過雨,還是很形象的。 火辣辣的太陽炙烤著灌漿的麥子,顆粒日漸飽滿的麥穗誘惑著饞嘴的娃娃,麻雀也乘機鉆空,放肆的吞噬著透溢著清香的麥粒。恍惚間一聲沉悶的雷聲響過,就在人們不覺意間,半邊天空就被烏云侵占了,突然間一聲炸響,不等人們回過神來,一場瓢潑暴雨就從天而降,整個天地間白茫茫一片。人們的心揪緊了,心要跳出嗓子眼了——暴雨中竟然有了蠶豆大、繼而鵪鶉蛋大冰雹!小娃娃們剛看到冰雹還很好奇,歡喜地跑到院子里撿拾冰雹玩,可是頭上挨了幾顆冰雹之后,就捂著頭驚恐地跑回屋里。看著雨水中越來越密集的冰雹,人們急的束手無策,詛咒著,祈禱著,上了年紀的老婆婆把搟杖、菜刀扔到院子里,嘴里念叨著只有她自己能聽得懂的咒語。好不容易盼到冰雹少了、沒了,雨點也越來越稀了,人們迫不及待地跑出屋子,跑到田地邊查看冰雹的肆虐的結果。看著一片狼藉的麥田,撕裂的玉米葉子,散成一地碎片的蔬菜,農人們捶首頓足,甚至嚎啕不已——一年的辛勞和希冀,頃刻間就成了泡影,誰能不心疼欲碎呢!夏日的雷雨,成了農人們心頭驅散不走的陰霾。 夏日的雷雨就是一個瘋子,說犯病就犯病,往往是艷陽高照,萬里無云的天氣,說變臉就變臉,剎那間就是黑云蔽日,雷聲震天,狂風也跟上助紂為虐,一個明艷的世界在一眨眼間就成了另一個模樣:暴雨如注,天地渾噩,一片白茫茫的狼藉。而在一道地界相隔的那邊,卻依舊是草木明艷,艷陽高照,風和日麗,使你不能不驚駭于自然的神奇。 六月,大地最靚麗的時候:杏黃的麥子燦爛成農人們臉上的喜悅,田野里玉米葳蕤,胡麻綻開紫色的歡笑,洋芋茂盛成一片素雅的花海,大豆白色花瓣里的黑蕊,恰似一只只頑皮的眼睛,窺探著六月美麗的厚重。這個時候,莊稼和農人最懼怕的就是驟然而至的雷雨了! 我們少小的時候,每個村子都有防雹點,配備專人,用土炮和洋炮轟打、驅散雨云,達到減少災害的目的。只是我們習慣上把防雹叫做“打過雨”。老家的防雹點設在北山黑鷹溝梁峁的一個山嘴上,后來就叫做“炮房子梁”了。所謂的炮房子就是用毛竹和茅草搭成的一個“人”字形窩棚,進深大約三米。早先打過雨用的是兩個土炮,一大一小兩個生鐵鑄成,炮膛直徑約五六厘米,外面有五道箍子的土炮,父輩們也叫它們“將軍”,其中的緣由不得而知。打過雨的炮手是村子里最麻利的兩個壯小伙子,一個叫二楞,一個叫老定,都是能推倒牛的愣頭青,不僅力氣好,還手腳利索,每年一到夏季,都會被生產隊長派去打過雨。因為打過雨雖然是專人負責,可是并不專職,他們和其他人一樣參加生產隊的勞動,只是有了雷雨的跡象之后,才往炮房子梁上跑,去履行防雹的職責。有時候干農活的地方距離炮房子梁要七八里甚至十來里路程,不麻利的話還能指望他們打過雨么?因為打過雨的人額外記工分,再加上裝藥點炮都是很雄性的刺激行動,所以能當上打過雨的炮手,就很令人刮目相看呢! 炮房子里是不許女人進去的,記得一次在炮房子梁上割麥子,一場雷雨驟然而至,大大小小的男人都跑進炮房子里避雨,七八個女人卻擠在一處石崖下避雨,沒有人叫她們,她們也寧肯被雨淋濕也不進炮房子避雨,其中的緣由我們也不曉得。 我曾經有幸親眼目睹過一次打過雨的壯觀場面。黑云密布,雷聲隆隆,狂風大作,老定和二愣一人提一個土炮立在一處平坦的地方,極快速的往進填裝火藥,然后往進填裝一些干土,用一根略細于炮膛的青岡木棍子搗實,再放上幾塊碎小的鏵渣,最后在下面的炮眼處用火藥撒一道藥線至炮房門口,再用專制的火媒子點燃藥線,一道火蛇瞬間誕生了,隨著一股濃煙,一聲巨響震天動地,那黑云就倏然間散開了,只是在幾秒后又團聚在一起了。兩個土炮輪流炸響,豆大的雨點開始砸到地面上,老定和二愣裝填火藥的速度更快了,他們很清楚的知道,如果阻止了一場雷雨,那將會受到全村人的褒獎,相反,他們就會遭遇眾人的白眼。 后來,各村的防雹點配備了洋炮,我們村也配備了一門洋炮。那洋炮其實就是一個一人高、大茶杯口粗的鐵筒,一個支架而已。只是洋炮打過雨裝填的是炮彈,速度快了許多,打的高度也比老土炮高得多,炮彈剛沖出炮筒時有一聲沉悶的響,及至沖到高空,又是“咣”一聲脆亮的炸響,我們又叫洋炮為雙響炮,只是這玩意驅散云團的效果卻不及土炮厲害。 我至今佩服那時候父老們的聰明。每年生產隊打過雨用的火藥,以及后來洋炮用的炮彈,都是鄉親們自己制造的。火藥是用硝、硫磺、木炭兌成的,我至今還記得“一硝二磺三木炭”的口訣,少年時也曾嘗試過兌制火藥,可是由于不曉得精確的兌制比例,沒有成功。兌制火藥的木炭以老家林子里的刺椿頭樹為上選,因為那種樹木質輕巧細膩,燒出的木炭也很細膩,容易燃燒。洋炮用的炮彈也是生產隊自制的,幾個會兌制火藥的人,把雷管塞進裝有炸藥的泥丸,然后給雷管插上導火索,再把雷管包在火藥中間,最后用牛皮紙裹好,就是打過雨的一顆炮彈了。只是,兌制火藥和制造炮彈都是很危險的,記得附近的一個村子在兌制火藥的時候,不慎著火,燒傷了三個,炸傷了兩個,成為震驚一時的事故。 后來由于安全的緣由,再加上天氣預報越來越準確,人對自然災害的預防能力大大提高,打過雨防雹就被上面叫停了,那種令人激動,熱烈壯觀的場面成了記憶里的圖像。 又是夏日時節了,但愿在沒有了防雹點之后的每一個夏日,都能如農人心愿——風調雨順! 夏日賞荷 文/小如 夏日,是賞荷花的季節。 7月中旬出梅后,上海就算進入了盛夏。老公要找盛夏的題材,非荷花莫屬。于是,和老公去了趟位于上海西北郊嘉定南翔的江南名園“古漪園”賞荷花。 我對攝影是外行,從來沒興趣做他的跟班和他一起外出拍照。新西蘭我都沒跟他去,為什么這次要和他去古漪園呢?說來難為情,對南翔的認識,我是只知道小籠包,不知道古漪園的。聽說去的是南翔,我是沖著小籠包去的,不是沖著荷花去的。 網上有署名李盛仙的文言同名散文《夏日賞荷》如下: “余憶年少時,住西湖。每至夏日,臨湖賞荷,便欣然忘食。一日,偕數友,觀荷于湖邊亭中。興正濃,忽有大雨傾盆而至,湖中荷花盡作飄搖之態。少時,雨過天晴,波瀾不驚,湖天一色。荷花為雨所洗,鮮妍明媚,裊娜多姿,清麗雅致,實為花中仙子也。李太白詩云‘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余以為妙絕。 很想知道李盛仙的來歷。可是除了這篇散文,網上并沒有他的個人資料。但僅憑文字判斷,此人不會是清朝以前人。也許是民國時期人,也許現在還活著。因為我讀文言文是要找翻譯的,否則看不懂。而這個文言文除了把“余”改成“我”需要古文常識之外,讀上去和白話文也沒有多大的區別。 因此,怕他是當代人,要告我侵權。所以,我就先把他的散文拿來閑扯一通,為的還是這個題目。其實,余以為這篇散文并不具有多大的文學價值,搞不懂怎么會上了百度詞條? 好啦。現在我聲明:本文標題不是原創,是剽竊自李盛仙的散文《夏日賞荷》。至于賞花照片嘛,我也不寫文字了。因為李盛仙的文字也根本對不上號。 夏日里最后一朵玫瑰 文/王安慶 現在是早晨七點一刻,距離起床已經四十分鐘了。 在這四十分鐘里,洗漱完畢,抹上了精華和精油,燒開水喝,還刷了微博和朋友圈,最后,聽輕音樂,坐下來寫字。 昨晚在睡覺前我就說,明天要寫篇文,就叫作《夏日里最后一朵玫瑰》,紀念已經過去的夏天。 該怎么說呢,這個夏天與往常的夏天大同小異,灼熱,濕氣重,空氣里都是被暴曬過的味道,然后就是把頭發高高綁起,用勺子挖西瓜吃,還喝很多冰酸奶。夏天當然還少不了吃辣,越熱越要吃辣椒,辣得大汗淋漓時往往就是味覺達到了高潮。 夏天當然也要跑步了,傍晚的時候,天色灰暗,在樹影婆娑里,在黃色的路燈下,踩著雙運動鞋,一邊聽些音樂,昂首奔跑。跑步時,一切都被我甩在后面,不回頭的感覺真好。而我學會朝前看,大概是從跑步時開始。 也有比較開心的事,就是和小弟朝夕相處一個半月,人多半都是這樣,不管是同胞關系還是父母與子女之間的關系,總是越長大越難相聚,而能相聚一起的日子便倍感珍惜。 原本我習慣了一個人住,在和小弟一起的這一個多月,我已然習慣了有他,每天一起做飯吃,一起散步逛超市,然而時間還是過得太快,轉眼就到了開學季,送走小弟后我在火車站坐了好一會,說不清那種感覺,就是有深深的不舍卻又無能為力。 我討厭送別的感覺,突然想起好像是梁實秋說的,你走我不送你,你來時風雨兼程我也去接你,我到現在才更明白這句話。記得進站時小弟最后望了我一眼,那眼神我記得很清楚,他沒說什么,他是用眼神在跟我告別,而我,竟也無言以對。 回到家后的好幾天我都沒法適應,總覺得一個人空落落的,就在昨晚,小弟在QQ上私信我說:沒我還習慣不。我輕描淡寫答:太無聊了。 我確實很無聊,大概也是頹廢的緣故,整個人都有點消極的情緒。我想我還是沒緩過來。不過沒關系,我還是會整理好所有壞的好的情緒,會昂首闊步,繼續向前走。 在夏天結束之前,還在微博上拉黑了好幾個熟悉的人,這對我意義重大,我并不是要與這個世界絕交,而是想抽離一種生活,一種依賴朋友圈的生活。以前總是固執的認為好朋友就是一輩子的,我不知道,時間和空間的距離真的能淡化好多東西,刻意的去強調友情就像是刻舟求劍一樣,是求而不得的,反而,還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好。當我明白這一點時,還好不算太晚。 關于這個夏天,沒什么要說的了。依然心懷慈愛,但愿前方有光。 >>>更多美文:好文章

秋風簌簌地吹動著樹葉,一片翠綠的葉子穿過窗戶,掉在還沒看完的書本里。我把它收藏在內頁里,浸潤著知識的油墨香。 讀書也和收藏標本一樣。經過時間的沉淀,還能清晰地看得出來筋骨脈絡。時代的圣賢都是會消逝的,但用書本遺留下來的智慧卻可以歷久彌新。 韓寒曾說:讀書應該是在每一個靜謐陌生的夜晚拿出來慢慢看,而不是紅燈亮起或者堵車不動時。深有同感。 讀一本書,就像談一場戀愛,伴著每天的“晚安”酣然入眠,和文字輕輕相擁,撫平今日的浮躁。那些清新溫婉的詩詞猶如女性的含情目,楊柳腰,只是輕輕一瞥,就足以撫慰紅塵的艱辛和心酸。翻開書,就是和戀人牽手約會的開始。窗外是止不住的夏日蟬鳴,屋內是指尖滑過紙張的摩擦聲。此時,世間險惡與我無關,利益糾葛無心過問。靜下心來,我只在意眼前明媚動人的江南女子,柔聲細語地傾訴著她的前世今生。我喜歡在最精彩的地方合上書本,期待下次答案的披露。就像收到禮物不會立即拆開,先幻想里面是什么,再抱著期待的緊張感慢慢揭曉。 法制偵探類書籍則像剛正不阿的俠客,劫富濟貧。那一雙鋒芒灼灼的眼神,容得下流離失所的孤兒,容得下柔弱無助的婦孺,唯獨容不下見利忘義的奸佞小人和貪官污吏。面對強權,智謀比一腔孤勇要關鍵得多。在險象環生的情節中,不斷推翻著常人的邏輯思維,也在擴大自己的腦容量。劇情慢慢抽絲剝繭地呈現原本的樣貌,才發現,本是安安靜靜的文字跳躍著的是一個個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或兇殘至極,或利益熏心,或俠肝義膽,或家國天下,真實得連呼吸都帶著詭譎的氣息。那是一場逼真地感受生死拉鋸的賽跑,也在這個戰場上學會敬畏生命,遠離邪惡。 科幻記錄類書籍更像一個有特異功能的遠古老者,用厚重蒼勁的嗓音訴說著祖國的大江大河,那陡峭幽深的地層,像億萬卷圖書,層層疊疊堆放在一起;直沖云霄的峻峰險嶺似飛龍上九天攬月;晶瑩剔透的冰山仿佛精雕細琢的巨大寶石,隱約透著神秘的折射光。更有趣的是探索地球之外的宇宙空間,看到凹凸不平的星球表面穩穩地插上了中國的鮮紅旗幟,作為炎黃子孫深深感受到那穿越千年的驕傲。頃刻間,外來物種侵占了地球,地層干涸,高山瘡痍,冰山消融,一切變得面目全非,連善良可愛的人們都染上各種不知來源的病毒。那一聲聲哀嚎迫使人間成了烏煙瘴氣的地獄。走出幻境,外面夕陽西下,燕雀回巢,一群孩子背著書包在歡笑中呼喊著等待歸家的媽媽,真好,依然是祥和安寧的美好世界!在這場心有余悸的災難來臨之前,每個人都應該貢獻一份力,合理利用社會資源,與生態環境和諧共處。 讀書即是遇見,遇見一個朋友,在紙間流淌著情誼,不言不語,卻能讀懂所有。讀一本好書,交一個朋友,讓文字在彼此心里架一座橋梁,連通著古往今來,也為自己的心智和眼界添磚加瓦。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ALL11515PA115EDVSD

 


台北松山菲律賓遊學年齡 》歐帕思遊學:家長指南,選擇最佳的孩子遊學計畫台中西屯菲律賓冬令營推薦 》歐帕思遊學:專為兒童設計的語言提升之旅

arrow
arrow

    s86dam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