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春酒/家庭日運動會/路跑健行活動/企業活動規劃

企業舉辦活動的第一選擇

每年各家企業為了凝聚公司內部的向心力,大部分公司都會舉辦各類型活動來犒賞員工,你知道每場成功的活動背後有多少秘訣嗎?

如何籌備才能舉行一場盛大的活動呢?這篇活動企劃來讓福委部門了解一個好的公關公司如何從主題設定、活動流程,以及主持人必備訣竅和抽獎遊戲元素,將氣氛炒到最高點。

活動規劃不煩惱:先從活動主題下手

好的主題設定是活動好的開始,根據這些主題設計你的場地佈置、活動流程、邀請函、抽獎箱,除了讓整場活動看起來更活潑有趣,也會讓同仁更加投入整場活動中

營造好的氣氛。而每間公司都會依據同仁年齡分佈而有不同的主題風格,例如:跨世代大型企業設定的主題風格較為莊重;年輕新創公司的活動主題風格則會較活潑有趣,活動與遊戲可以多元。

尾牙/春酒活動讓你賓至如歸



我們可以根據您產業的需求,給予多種方案,動靜態皆可,並且為您設身處理完成六大目標:

一、活動場地快速謀和
依據參與人數的規模大小,活動屬性,為您找到最適合的場地,讓您省去尋找場地、來回溝通的麻煩!

二、各式主題建議
為您掌握全球最火熱話題、最新流行趨勢,根據主題打造最具包裝性的尾牙晚會!

三、主持人選規劃
專業主持人團隊,各式主持風格,能夠滿足所有類型活動需求完整建議提供

四、專業表演團隊
想要尾牙high翻全場?協助整合多元豐富尾牙表演節目,各類型表演樂團、熱門藝人演出、專業表演團體等,想要什麼效果,我們都能完整幫您呈現!

五、硬體設備
整合各項硬體設備,包含音響工程、舞臺架設、視訊、燈光音響等,依據活動內容所需,配置不同的設備,讓活動執行更順利!

六、其他整合
依據預算及需求,整合活動各項需求,活動設計、數位互動遊戲、燈光秀,全方位活動策劃服務,打造一場令人難忘的尾牙盛宴。

企業家庭日/運動會

企業舉辦家庭日及運動會,讓員工情感向心力更上提升、凝聚共識

尤其活動更可以結合企業內部教育訓練、團隊激勵活動、探索活動等

我們舉辦家庭日活動豐富多元,同時讓企業文化深植在每個人心中,創造同仁高度企業認同感!


一、活動形式
不管是家庭日、運動會、園遊會等活動,根據您的不同需求,規劃專屬活動,提高活動參與度是我們的強項,深刻的歡樂活動更能提升員工家庭的凝聚力。

二、場地建議
依據參與人數的規模大小,活動屬性,為您找到最適合的場地,並充分給予不同備案,讓活動更加流暢!

三、遊戲設計
想要規劃趣味闖關遊戲、集點抽好禮、親子DIY活動、或是各式舞臺表演等,讓我們來為您實現!

四、主持建議
專業主持人團隊,各式主持風格,能夠滿足所有類型活動需求完整建議提供

五、交通方案
包車,包機,包高鐵,整合各項交通工具接駁,讓同仁們玩的安心

六、餐食規劃
依人數、預算提供最適切的餐點建議,特殊飲食需求、造型餐車安排等也能通通滿足!

七、數位互動
活動結合數位互動,報到、闖關體驗、抽獎等,手機一指搞定!即時消耗大量人次報到不卡關不塞車!

動土儀式

在傳統民間信仰中,一塊已經被擇選為建地,如何在營建過程中經由各項儀式的步驟,按營建過程的順序

分別為定分金、動土、安龍奠土等繁雜儀式步驟,我們幫您統整全部流程,依循傳統,讓來賓安心又放心。

開幕活動打造企業品牌/店面形象

開幕是每間公司與店家都一定會需要舉辦的活動,依據每間公司的規模、商業模式不同,而會有不同的需求、想達到不同的目的。

硬體佈置/剪綵或各式揭幕儀式/拜拜禮俗/傳統舞獅鼓陣祈福表演/茶點外燴安排/開幕消費者活動,所有開幕活動需要的,我們都幫您準備好了!




記者會/新品發布會/社團交接典禮舉辦

舉辦有新聞價值的新品發表會,能夠讓媒體、消費者及公眾關注客戶的品牌或服務。

我們的公關活動就是透過傳統媒體及社交媒體,建立起企業最佳口碑,吸引更多顧客。

成功的新品發表會,周詳規劃、協作以及良好的組織技巧當然必不可少,過程中亦不可忽略任何一個細節。無論是舉辦記者會、新品發表會,都能使命必達。


協助舉辦各種頒獎儀式

企業為了達成鼓勵全體員工或是經銷商之效益的管理,最常透過相關頒獎典禮與表揚大會,固定會尋選出績優人員或合作夥伴給予肯定與榮耀,讓他們接受成就掌聲

辦理這類型的過程中,公關公司就要從籌劃夥伴個人形象、相關頒獎流程設計、獎盃獎牌設計製作、磅礡會場布置、激勵人心的音效、絢麗的燈光音響、以及從旁攝影紀錄所有過程,留下每位績優同仁榮耀的那一刻。

您有企業年會、激勵大會、直銷商大會、教育訓練講師、廠商大會、聯誼餐會、頒獎典禮、獎牌獎盃、業務表揚大會、經銷商聯誼會、研討會、座談會、企業講座

提供會議場地推薦、場地租借服務、外燴餐點服務…等需求嗎?我們就是您最佳的活動夥伴。

線上直播協助

全球疫情來臨,活動的舉辦更要隨著變化,公司辦公、年末尾牙活動、企業頒獎典禮活動、國際視訊會議、記者會、發表會、國際論壇等..遠端數位化轉型勢在必行

線上活動的舉辦就變成公關公司另一項專長項目,利用即時的直播及視訊的方式與觀眾互動,我們經驗豐富,能夠為您辦理線上尾牙活動、線上春酒活動、線上頒獎典禮活動、線上表揚大會活動、線上記者會活動、線上開工動土、跨國視訊會議、多地連線直播等,我們協助規劃線上活動相關流程,讓您不畏距離也能辦好活動。

交給專業活動公關公司

擁有上千次的活動策劃經驗,客戶物件覆蓋多種產業的創意者,不只精心規劃活動活動整體流程,還能夠省下時間與人力,除了場地規劃、設備建置外,還可以指定夢想中的主持人與表演團隊,讓員工有機會欣賞平常看不到的精彩表演,緩解整年的工作壓力。

活動不只是一個活動,也是公司在員工心中重建品牌形象的一個機會,年尾不再煩惱籌備活動的複雜流程,選擇專業活動公關公司幫您作整體活動策劃,讓員工彼此增進感情、在心中留下一個難忘的活動回憶。


TTT15415SDG1DDDF15

無論是網路公關公司還是線下公關公司,在生活中一抓一大把,所以企業在選擇的時候也會陷入困頓,很多人的想法是選肯定是要選最好的,但怎麼選臺中生日派對表演廣告公司辦活動推薦就成了最大難題。

就個人經驗而言,公關公司的存在確實能幫助企業、品牌,甚至是社會維護良好的公共關係。臺中園遊會辦活動公司經驗豐富的興盛,難免會致使整個公關行業存在魚龍混雜的現象,如果真的要選出一家優秀的公關公司,最起碼要瞭解這兩點!

1、臺中燈光音響硬體廣告公司規劃完善背景資質

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選公關公司都必須要看對方的背景實力,且是否具備相關實力資質。輿論危機處理是一家公關公司的基本業務能力的體現,如果自身在網上的負面都不能處理好,那麼很顯然,他是不具備這樣的專業能力的。這家公關公司是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運作,團隊的業務能力如何?對公關知識和經驗有多少?這些都是需要考察的點。

2、臺中印刷公關活動規劃完善案例口碑

選擇公關公司還要看案例口碑,我們經常會聽說那家店的東西好吃,是因為它的東西好,積累的顧客多,積攢的口碑肯定也不錯。公關公司也是一樣的,實力的體現可以很好的從案例和口碑方面看出來。是否有相關案例的經驗,能否處理好我的事,案例成功的幾率如何?反響如何?如果沒有拿得出手的案例,還談什麼合作?

蒙古的草原 文/鄭靖琛 我到蒙古村落盡情享受著他鄉的風情,墜珠般的雨漸次慢了下來,我漸漸地看清了店前的一片草原了。 綠油油得仿佛可以擠出水來,叫人看了便神清氣爽。只望見一大片的草鉆入彩云之內,旁邊還有幾座青山連在一起,一個完美的并合!就像果實緊緊地貼著枝一樣,若你再靠近點呀,便能清楚地看見一條小河,靜靜地陪著草原,從不發一次光彩。小河里漲滿了春水,滿得將要溢出來,它只靜靜的。 然后,我聽見一聲粗沉的吼音,等我好奇地走過去時,傳來一陣陰郁的蹄子聲,還帶有些“咝咝”的聲音。我望過去,只模模糊糊的看見幾個黑影。雨又變大了。我猜大概是一頭孤僻而冷靜的黑牛吧。有可能它正在吃草吧。然后再細細聽時,又有鞭子揚起的聲音。大概是牧民趕著牛吧。嘴里還哼著蒙古調子。 雨停了,鮮嫩的青草撥動著溜圓的雨珠,誘人地滑著,就是世界上最冷漠的人看了也會被引誘。我深深地吸一口氣,發覺空氣中還有一股濃濃的香草味,夾著廣原地上特有的新雨味撲鼻而來。哦!一陣清風輕輕送來泥土的氣息,聞著便像青菜夾細蔥一般,像脫離了凡塵般的,在天堂的凈化場中退掉了塵垢了。 我不禁踩開了小青石頭,盛起一捧小河的清水,將鞋子上濺起的泥沙洗干凈。忽然看見一個小小的東西,飛速地穿過窄小的石坑,鉆入陰暗的泥壁里了。我拿著一根小樹枝往里面掏,只見那個小小的東西一溜煙逃走了。“那是蝦!那是蝦!”我喊道。“蝦走了!”“哞——哞!”“咩!咩!”我才剛叫完,便有牛羊叫著走著過來這里喝水。它們喝水很奇怪,雖然體格龐大,但喝一口水便要啃一口青菜。大概它們餓極了吧。可又同時帶進一點泥土咀進去,它們喝完水便趴在河水邊睡大覺。牧民們也就放任它們,自己咬青菜與朋友談話。不過,畫出這幅畫的人是誰呢?我思索著蒙古的草原 這時,店主人在那兒叫起來。他們請我們吃羊肉拌飯呢。 遺失的草原 文/戈壁蒙古情 隨著火車的轟鳴聲,故鄉慢慢的消失在視野的盡處。淚水在眼眶中打轉,眼角又怕被同車的游客發覺。我的身后是我生長的故土、養育我的父母、學知的母校和流淌的族魂。 依然記得五年前的那個下午,當我第一次踏上離家的火車時,父母眼眶中流淌的熱淚。每一次的離別,我的內心添上對父母的歉意。我懷里依然抱著的是從故土上捧起的一把沙土。五年的時光里,我把這捧土當成了我廣袤無垠的原野,夢中我無數次策馬狂奔、激情吶喊。 在無知的青春歲月中,我無法理解那些流浪者思念家鄉時熱淚盈眶的情感。當有一天我也離開故鄉,在南方的雨水中流浪的時候我才懂得了那是思鄉的情懷。他們是偉大的,歷史的車輪無情的碾壓了他們,讓他們流離失所,浪跡天涯。相對與他們來講我是多么的幸運,想家了可以回去看一眼,可是他們有的一輩子都未能看上一眼故鄉的影子。這是多么的苦澀與悲涼。 每當看到席慕容老師的詩歌,心中那份疼痛像無數根針扎般疼痛。慕容老師用她的詩歌喚起了無數個流浪者的思鄉之情和心中的悲涼。一首“出塞曲”道出了慕容老師心中狂熱的思鄉之情。 在父輩的心里,故土是他們的一切。土地是神圣的長生天賜予他們的無價之寶。因為那是祖輩用熱血和生命保護的土地。可是到了下一輩的我們時對土地的認知變得暗淡。我不知道還有多少個八零后、九零后、零零后能夠記得自己土地的邊界的人能有幾個?我不知道五十年后的我們是否還能擁有祖輩留下的土地。今天的廉價變賣,將來我們會到連葬身的幾尺黃土都需要別人的施舍。 一囪囪的煙囪直插云霄,空氣污染了。一輛輛的礦車滿載而過,資源枯萎了。一條條河流干涸了,水源消失了。一個個礦場的崛起,草原遍體鱗傷了。最后在這片土地上生活了千百年的牧人和牛羊成了替罪羊,默默的為那些開荒者和開礦者們的替罪羊。 草原,我未曾見過。我的故鄉正是前些年新聞里那個覆蓋京津的可怕沙塵暴的起源地科爾沁沙地。在不久前那里還是草原千里萬里,如今我只能從歷史的滄滄古卷中尋找遺失的草原的印記了。 草原一夜 文/李春鮮 看過電影《狼圖騰》,又找來小說一讀,不禁使人想起當年草原上親身經歷的一段觸目驚心的故事。 那是1960年仲夏,我從北京地質學院畢業,被分配到中蒙邊境上一個勘探鉻鐵礦的地質大隊里,接著是下分隊。半年后,分隊分配我一個看來十分簡單的任務—— 往大隊部送礦樣。那時汽車很少,分隊交給我一輛馬車,車把式是位四十好幾的蒙古族壯漢,人們叫他巴圖。此去大隊近百里,要穿越大半個草原。近午,樣品裝好了,巴圖望望天,看看地,不認識似的看了我一眼,“叭”的一個響鞭算是打招呼:“上路!” 秋末冬初,西烏珠穆沁草原上的景物呈現著單一的色調,到處是枯草,大地像覆蓋著一張其大無比的黃油布。馬車顛簸著,咯吱吱慢悠悠,使人昏昏欲睡。好在我沒有忘記帶上一本《林海雪原》,英雄楊子榮伴我浪跡天涯。也許是喂料不足的緣故吧,那馬走著走著,步子越來越慢,渾身汗濕,八成是病了。“×××××,不快走看老子不揍你!”煩躁的巴圖罵起馬來簡直不堪入耳。嘴上喊揍,可就是舍不得動鞭子。搖搖晃晃中,我第一次領略到了草原落日的燦爛和輝煌。它像一塊涂滿黃色奶油的剛出爐的熱餅,可這餅我吃不到,它骨碌碌地滾到遙遠的地平線那面去了。 夜幕很快籠罩下來,可我們離家還遠哩。巴圖惡毒地詛咒起來,詛咒日子賊短,詛咒馬走得慢,詛咒自己大意,為什么不早一點走……最后干脆解下馬套子,不走了。原以為天黑以前總可以到達目的地的,所以我們沒帶干糧,衣服也穿得很少。我驚悸得喊起來:“在這草原上過夜,人不餓死也得凍死!”“天亮再走,將就著吧。”巴圖說,從車上拽下半袋麥麩喂馬。有什么辦法呢?我蜷縮在馬車上,周圍是黑沉沉的一片。風不大,卻傳來遠處一聲聲狼嚎,有呼天搶地的長嗷,也有挑逗壓抑的嗚咽,那叫聲似乎越來越近。“把我們惦記上了。”巴圖指著不遠處游弋的星星藍幽幽的亮點告訴我,那是野狼瞳仁的反光。在黑夜里,豹子的眼睛是紅色的,野貓的眼睛是帶黃的綠色,而狼的眼睛卻是藍色的。“這么說我們遇上狼群了?”想起書本上讀到的人們碰上狼群時的恐怖場面,我驚悸得說不出話來。巴圖卻平靜地說,十來匹吧,小群。眼前處境的險惡是顯而易見的,疲勞、饑餓和寒冷在折磨著我們,而最主要的是我們沒有任何防身武器,連棍棒都沒有一根。要說有,也就車上這幾十袋礦樣了,可這是全分隊幾十號人近一年的艱辛啊,我們是絕對不能動它分毫的。也許是發現我們只有兩個人的緣故吧,狼群越攏越過來了,可以看到它們模糊的身影。巴圖卷起了莫合煙,點火、抽吸,并不忘也給我一支“喇叭筒”,我說我不會,“不會也得抽。”巴圖像是命令,“狼最怕火了,一點點火星也使它們不敢近前。”我猛吸一口,辛辣的生煙氣味嗆得我不停地咳嗽。巴圖沖著我笑笑,露出他那煙黑的但卻強有力的牙齒。 夜深了,因為冷、餓加上害怕,我的上下牙不聽使喚地打起架來,炒豆般咯咯地響。巴圖卻不失時機地表揚了我:“你很勇敢,學生哥。碰上狼千萬不能跑,一跑就壞事了。”一路上他總叫我學生哥,聽來有幾分調侃,也有幾分揶揄。他告訴我,還是他爸爸的爸爸給溫都爾王爺放牧的第三個冬天,一個國民黨軍官帶著一名衛兵穿越草原的時候遇上了狼群,衛兵嚇得丟下自己的長官跑走了。第二天早上,牧人們在草原上發現了那軍官一只完整的胳膊,手里還緊攥著支空了膛的手槍。“嗨,兩個人,還有槍,怕啥呀,要是他們背靠背站著就不至于。”他沉重地嘆息著。為了驅趕寂寞,熟悉狼性的巴圖告訴我許多關于狼的故事。狼可狡猾了,當被獵人的鐵錨夾住的時候,會咬斷自己的腳跑掉,這一招熊瞎子不會,野豬也不會。而當你獨自一人在路上走的時候可要當心了,因為說不定會有一只狼遠遠地跟著你,用道地的小偷的腳步走近來,立起身,用前掌表示友好地輕輕拍打你的肩膀,這時候你可千萬不要回過頭來,要用鐵一樣的拳頭給以致命一擊,因為如果你調過頭來,它就會一口撕破你的喉嚨。有一次,我的老鄰居額爾敦打死一只狼,放在蒙古包門邊的地上,想先抽袋煙再收拾它,可是剛剛對上火,回過頭來,那畜牲不見啦。“狼會裝死。” 好容易盼來草原上知更鳥的第一聲啼唱,天邊抖落下最后幾顆殘星,天要亮了,狼群騷動起來。“你那本書呢?”巴圖說。“快快,燒,一頁頁地燒,越旺越好,不要間斷。這時候狼最瘋狂了。”一本厚厚的《林海雪原》,一頁頁撕下燒去大半,天大亮了,狼們不安起來,忽然一聲呼嘯,消失在草原深處。 回到大隊部,在食堂碰到巴圖,他風趣地問:“學生哥,要一盤紅燒狼肉送飯還是買碟炒豆子下酒?”說著我們都哈哈大笑起來。 聆聽草原的脈動 文/艾平 我開車穿過駿馬嘶鳴的草場,繞過墨藍色的呼倫湖,來到呼倫貝爾草原深處的新巴爾虎右旗原生態草原。天地渾然,蒼穹無邊。金黃的牧草在淡淡的霜雪中脈動,有一個好消息和陽光一起來臨——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習近平總書記說,保持土地承包關系穩定并長久不變,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三十年。牧民的心里踏實了,正在熱火朝天地出欄牛羊,修理棚圈,貯備飼草,將種羊放入羊群,孕育明年的豐收……過幾天,還要殺一些羊,儲備凍肉,為了安穩地度過冬天,他們手里有做不完的活計。 自從成為一個寫作者,我便經常在草原上行走。不知道為什么,每次到草原總是想起小時候跟著父親到牧民家做客的情景。父親的車里載著成桶的醬油,樺樹皮簍裝的咸鹽,還有一些土霉素片和蛤喇油,這都是牧民需要的東西。我們用不著事先聯系,每一座蒙古包里都有我們久違的親人。蒙古包的主人早已知道我們即將到來,已經熬好奶茶,開始殺羊煮肉。這叫我好不奇怪,草原深遠安謐,難道是天上的云朵給他們報了信? 牧人阿爸將手里的套馬桿平放在草原上。牧草挺拔茂密,如無數手臂,托舉著那根沉甸甸的柳木套馬桿。我好奇地把手伸向套馬桿下面的草叢,發現那個半尺多高的小空間像一個秘而不宣的母體,草芽、幼蟲、水、蓓蕾……無限的季節,都在里面生長。我把耳朵俯在套馬桿上,聽到了一種清晰而渾然的聲音——萬類自由,百草窸窣。莫名的動物在啼叫,在嚙噬,馬群像石頭從山上紛紛滾落,云朵推動大地的草浪……這時候牧民阿爸說,要下雨了,咱們包里坐。我抬頭看天,天空陽光燦爛,碧藍如洗。我們進包,一碗奶茶沒喝完,暴雨真的來了,雨滴從蒙古包的天窗射進來,落到肉鍋里。 草原上有會看天、看年景的人,也有會聽天聽地的人,他們長期在大自然里游牧,慢慢地獲得了獨特的生存智慧。牧民阿爸說,他早晨在套馬桿上聽見了我們的汽車聲,剛才的雨也是套馬桿告訴他的。吃肉的時候,阿爸又告訴我,細看四歲羊肩胛骨片上的紋理,就會發現游牧的足跡——羊走過的草場是否茂盛,水是否豐沛,羊缺少什么營養,生過什么病等等,都會通過不同的骨紋顯現出來,那么牧人就知道下一年該怎么選擇草場,游牧的路線圖就有了。于是,經年累月,一切都變得可以預言。 今天,汽車輪子和微信直播,已經將茫茫草原向世界開放,亙古的秘境變成通途,現代科技覆蓋草原,汽車自駕游、直升機拍攝、電商平臺、云計算都飛快地來了,草原迅速地變了新顏。一個從未走出草原的年輕牧馬人,靠著手機導航,用小汽車把阿爸阿媽帶到椰風彌漫的海南島。那兩個一輩子都穿著馬靴、穿著蒙古袍的人,卸掉十幾斤重的外衣,站在大海里,互相看著白皙的軀體和古銅色的雙手,忍俊不禁……記得20世紀六七十年代,草原的老人常常這樣教導不愿放牧的兒孫:“要知道你的午飯在羊身上,不在供銷社的柜子里。”而現在,草原人從業的方式已經五花八門,食物也變得豐富多彩,什么殺豬菜、肯德基、比薩、韓式燒烤、麻辣燙無所不有,吃一頓傳統的手把肉,反倒要特意跑到飯店,端的十分奢侈。 實踐證明,小格局放牧,不利于牲畜的健壯,對草場消耗過重,而傳統的游牧是一種大格局協作式的迂回流動,能夠滿足畜群不同季節的不同需求,也利于草原生態的恢復,蘊含著生命與自然的大學問,是值得當代生態科學深入研究的課題。看吧,深思熟慮的牧民剪斷鐵絲網,將數家草場連成一體,自發成立牧業生產和草原旅游的合作組織,回歸大游牧生產,并引入科學技術和現代經營理念。他們將一只本地羊加工成十幾種美食,通過閃動的鼠標賣成俏貨,已經顯現品牌效應。一個以生態環保做依托的私家旅游牧場,雖然遠在人跡罕至的草原深處,但開出的訂單已經安排到兩年之后。特別有意思的是,他們接待游客的條件是,游客到了草原,每天要學會一句蒙語,游玩回來要出示自己帶回的垃圾——要是游客撿拾了草原上的陳舊垃圾,就會得到食宿方面的優惠。新一代的草原青年,也成立了環保志愿者團隊,每當那達慕和祭拜寶格達烏拉山活動之后,就去把草原打掃得干干凈凈。他們還舉辦各種倡導敬畏自然的文藝活動,并將草原文化主題攝影展帶到很多大城市。 而在千萬個牧民家庭里,有千萬個母親和父親在告訴他們的孩子——是地讓你們站起來的,是馬讓你跑起來的,即使離開了草原,你也要把草原的叮囑帶在身上,不然你就會變成另外一個人……青年牧民烏日圖如今已成為一名電影導演,他給我講述了他母親保護天鵝湖的事情:“我家的牧場上有個清澈的小湖。自從承包了這片草場,母親就把蒙古包扎在了湖畔。春天一到,天鵝像一朵朵白云徐徐而落,母親的眼睛亮晶晶的,像是接回遠嫁的女兒。一天,母親看見湖邊一只孤獨的天鵝,一個勁兒對著蘆葦叢鳴叫,原來是在召喚著另一只拖著斷翅的同伴。母親趕緊在天鵝跟前撒下許多黃瓜籽。黃瓜籽是草原的接骨偏方,吃了黃瓜籽,那受傷的天鵝很快好起來。后來,這一對天鵝在蘆葦蕩里孵出一窩小天鵝,共三只,淺灰色的,就像三團蓬松的羊毛,漂浮在湖面上。從此以后,母親每天騎馬繞著湖轉來轉去。她的天鵝安然無恙,她的湖水碧波蕩漾,湖畔的蘆葦郁郁蔥蔥,牧草葳蕤,周邊的牧戶都喜歡趕著畜群到這里飲水,草原上漸漸地有了一個美麗的傳說——阿媽的天鵝湖是天下最吉祥的地方。” 說不清新右旗有多少這樣的湖泊,在養育著一碧千里的草原;不知道有多少這樣的阿媽阿爸,守護了千秋萬代的綠色。幾乎每一個人都跟我這樣說——沒有草原母親的庇護,哪有牧民的幸福?我想,草原天人合一的哲學意味著物競天擇、生命不息的大境界,作為一種思維方式,呈現出無限的科學性。我們不能忘記,草原對于地球來說是不可或缺的肌體,只有草原大野芳菲,亙古猶新,人類才能于萬類之中永續蒼生。 我走進一座座蒙古包、一個個現代化的游牧房車,與牧民促膝談心,聽他們講身邊的故事。那一個個嶄新的故事和一個個朝氣蓬勃、鮮活生動的人物,讓我知道草原人已經登高望遠,看到了自身文化的力量,也看到了美好的明天。 心中有綠地——記木洞中壩草原 文/丁榮新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片綠地,正因為有了這片綠地,在你的人生路上,無論是遇到了風雨雪霜或是高山叢林,你都會心里裝滿陽光,欣然前行。 為了這一片綠,也許你去了情歌飄揚的康定木格措草原;為了這一片綠,也許你去了川西的高原綠洲——若爾蓋大草原;為了這一片綠,也許你去了北國風光的蒙古大草原。 在美麗的巴南區木洞鎮中壩島也有一片美麗的、翠綠的草原,那里是一片寧靜的綠地,那里是一片純潔的綠地,那里是一片清新的綠地,那里是人的精神升華的綠地。 中壩草原,覆蓋著整個中壩外灘和中壩尾尾,以前這里是一片白茫茫的鵝卵石和一望無際的沙灘。過去木洞鎮的大人孩子們都愛在這里搞野炊、抓螃蟹、捉水母、撈河蝦,是木洞人的世外桃源。 三峽庫區蓄水以后,這里不但沉淀了肥沃的土壤,江水還帶著雪山高原的草種,在這里落土生長,每年三月,蓄水消落,這里便成了嶄新的大草原。這是上天給木洞人民的最大恩賜,這是庫區給木洞人民的最好禮物,年年蓄水后,春草勃勃生。 中壩草原四面環水,水外環山,青山綠水,山水相映;青青的草,藍藍的天,潺潺的水,在陽光下格外美麗動人。她比北國草原多了一份寧靜,她比川西綠洲多了一些清新,她比雪山草原多了一絲溫暖,她比你見過草原一樣嫩綠。 她是少女般純潔的蔥綠,她是寶石般高貴的翠綠,她是藍天般空靈的黛綠,她是翡翠般干凈的碧綠。 如果是清晨,中壩草原上的每株草都掛著晶瑩的露珠,醒來的鳥兒在草原上空飛舞,太陽從東邊山頭上冉冉升起,一點一點的到圓圓的,草原、江水和鳥兒都沐浴在金色的陽光下,泛著金色的光芒,中壩草原從夢中醒來,寧靜而生動,她染上的是金色的綠。 如果是黃昏,太陽從西山戀戀不舍地一點一點落下的時候,頓時,江邊山巒披上晚霞的彩衣,中壩草原籠罩著一片彩色的寂靜,草原又進入了美麗的夢鄉,沉靜而平和,她染的是彩色的綠。 如果是中午,在綠海與藍天之間,有一群群白鷺在這里翩翩飛舞,嬉水覓食,踏水行走。白鷺有生態環境監測鳥的稱號,白鷺告訴你,這里空氣最新鮮,魚蝦最豐富,水質最優良,環境最美好。“一行白鷺上青天”,她染上的是生命的綠。 這里,沒有牛羊的踐踏,沒有人為的污染,沒有鼠蚊的侵害。就是近些日子來,親近她的人們把她躺平了,把她踩彎了,第二天露水一露扶,她又伸直了她柔軟而堅強的腰。 那是一層層、一片片的綠草;那是細綿綿、密匝匝的綠草;那是青悠悠、厚實實的綠草。 當你行走在中壩草原,那種柔軟而有彈性的感覺非常美妙,綠草的芳香撲鼻而來,讓你心曠神怡,如癡如醉,你會情不自禁地張開雙臂擁抱她,你會發自內心的感動深情地呼喚她,你會身不由己地緊緊地親近她,你所有的煩惱立刻消失,你所有的美好頓時催生,你立刻有了一種生活的力量。 望著藍天一朵朵悠悠的白云,看著一群群江邊飛翔的白鷺,聽著茫茫江水大江東去的潺潺水聲。你的身體受到洗禮,你的思想得到凈化,你的精神獲得升華。 這里是母親的草原,她是你身體放松的草原,她是你心靈棲息的草原,她是你精神放飛的草原。 啊!你心中的那片綠地,尋尋覓覓,就在身邊,就在木洞中壩草原。 來吧,朋友,你輕輕地來,不帶垃圾來;你悄悄地來,不帶污染來。愛護這片處女地草海,她是你心中的綠地!她是你心中的草原! >>>更多美文:好文章

薛之謙歌詞文案 1、明知這是一場意外,你會不會來 ——薛之謙 《歌詞》 2、我陪你走過的路你不能忘 因為那是我 最快樂的時光。 ——薛之謙 《你還要我怎樣》 3、我能給你個擁抱,像朋友一樣可以嗎? ——薛之謙 《紳士》 4、當朋友問你關于我,我都會輕描淡寫仿佛沒愛過。 其實我根本沒人說,其實我沒你不能活。 ——薛之謙 《其實》 5、故事已說完,懶得圓滿。 ——薛之謙 《一半》 6、只要我薛之謙還有一口飯吃,我的歌就永遠不要錢。 ——薛之謙 7、和你有關,觀后無感。 ——薛之謙 《我好像在哪見過你》 8、用力愛過的人不該計較 ——薛之謙 《剛剛好》 9、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薛之謙 《薛之謙語錄》 10、沒能力遮擋你去的方向至少分開的時候我落落大方。——薛之謙 《你還要我怎樣》 11、如果劇本寫好,誰比誰高貴。 ——薛之謙 《丑八怪》 12、分開后我會笑著說 當朋友問你關于我 我都會輕描淡寫仿佛沒愛過 其實我根本沒人說 其實我沒你不能活 其實我愛你比你想得多得多 ——薛之謙 《其實》 13、我想摸你的頭發 只是簡單的試探啊 我想給你個擁抱 像以前一樣可以嗎 你退半步的動作認真的嗎 小小的動作傷害還那么大 ——薛之謙 《紳士》 14、我多高尚,向自尊開了槍。 ——薛之謙 《高尚》 15、我的愛 擴散在方圓幾里 近的能 聽見你的呼吸 只要你轉身 我就在這里 ——薛之謙 《方圓幾里》 16、如果世界漆黑 其實我很美。 ——薛之謙 《丑八怪》 17、明知這是一場意外,你要不要來;明知這是一場重傷害,你會不會來。 ——薛之謙 《意外》 18、反正現在的感情都曖昧 你大可不必為難找般配 ——薛之謙 《曖昧》 19、怎樣才能拒絕寂寞的纏綿 忍住擁抱你離開的背面 我是個敷衍 哪怕只是敷衍 你何時才能聽得見 我愿做個敷衍 只是你的敷衍 哪怕你永遠聽不見 ——薛之謙 《敷衍》 20、我毀了艘小船,逼我們隔著岸。 ——薛之謙 《一半》 21、可感情這玩意兒怎么計算 ——薛之謙 《一半》 22、分開的那些日子你還恨我嗎 衷心的人勸后悔的人不聽啊 我沒資格講話 還想討個說法 你能不能再編一個理由 等我回家 ——薛之謙 《等我回家》 23、故事要美必須藏著真話 ——薛之謙 《剛剛好》 24、簡單點 說話的方式簡單點 遞進的情緒請省略 你又不是個演員 別設計那些情節 ——薛之謙 《演員》 25、我聽見了你的聲音 也藏著顆不敢見的心。你聽不到我的聲音 怕脫口而出是你姓名。 ——薛之謙 《我好像在哪見過你》 26、只是欲望作祟,我只是我心里的鬼。 ——薛之謙 《伏筆》 27、我剩下一張 沒后悔的模樣 ——薛之謙 《你還要我怎樣》 28、其實說分不開的也不見得,其實感情最怕的就是拖著 ——薛之謙 《演員》 29、有一天晚上夢一場 你白發蒼蒼說帶我流浪 我還是沒猶豫就隨你去天堂 ——薛之謙 《你還要我怎樣》 30、棄之可惜 食而無味。 ——薛之謙 《曖昧》 薛之謙歌詞文案 1、我非要銹了的皇冠還不肯摘 ——薛之謙 《一半》 2、張牙舞爪的人在散謊 愿形容我的詞別太荒唐 ——薛之謙 《高尚》 3、故事已說完,懶得圓滿。 ——薛之謙 《一半》 4、我想摸你的頭發 只是簡單的試探阿 ——薛之謙 《紳士》 5、我陪你走過的路你不能忘。 ——薛之謙 《你還要我怎樣》 6、可你曾經那么愛我干嘛演出細節 ——薛之謙 《演員》 7、只是欲望作祟,我只是我心里的鬼。 ——薛之謙 《伏筆》 8、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薛之謙 《薛之謙語錄》 9、你是我今生未完成的歌,唱不到結局卻又難以割舍。 ——薛之謙 《未完成的歌》 10、丑八怪 能否別把燈打開 我要的愛 出沒在 漆黑一片的舞臺 丑八怪 在這曖昧的時代 我的存在 像意外 ——薛之謙 《丑八怪》 11、可我偏要摧毀所有好感。 ——薛之謙 《一半》 12、我聽見了你的聲音 也藏著顆不敢見的心。你聽不到我的聲音 怕脫口而出是你姓名。 ——薛之謙 《我好像在哪見過你》 13、我能給你個擁抱,像朋友一樣可以嗎? ——薛之謙 《紳士》 14、我們的愛情到這,剛剛好。剩不多也不少,還能忘掉。我應該可以把自己照顧好。 ——薛之謙 《剛剛好》 15、如果你與眾不同 又何必懼怕孤獨 ——薛之謙 《一次·圖片和故事》 16、我可以為我們的散承擔一半 可我偏要摧毀所有的好感 看上去能孤獨的很圓滿 ——薛之謙 《一半》 17、我剩下一張 沒后悔的模樣 ——薛之謙 《你還要我怎樣》 18、我換了一座城 走過兩盞路燈 那三年的故事 換了劇本 ——薛之謙 《續雪》 19、我毀了艘小船,逼我們隔著岸。 ——薛之謙 《一半》 20、有天晚上 夢一場 你白發蒼蒼 說帶我流浪 我還是沒猶豫 就隨你去天堂 ——薛之謙 《你還要我怎樣》 21、可能是現在感情 太昂貴 讓付出真心的人 好狼狽 ——薛之謙 《曖昧》 22、分開后我會笑著說 當朋友問你關于我 我都會輕描淡寫仿佛沒愛過 其實我根本沒人說 其實我沒你不能活 其實我愛你比你想得多得多 ——薛之謙 《其實》 23、我怕太負責任的人 因為他隨時會犧牲 ——薛之謙 《方圓幾里》 24、隔墻有只耳朵嘲笑你多難過 你越反駁越像示弱 ——薛之謙 《一半》 25、我們的距離在眉間皺了下,迅速還原成路人的樣子啊,越有禮貌我越害怕,紳士要放的下。 ——薛之謙 《紳士》 26、其實說分不開的也不見得,其實感情最怕的就是拖著 ——薛之謙 《演員》 27、可你曾經那么愛我干嘛演出細節,不在意的樣子是我最后的表演,是因為愛你我才選擇表演,這種成全 ——薛之謙 《演員》 28、該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視而不見 在逼一個最愛你的人即興表演 ——薛之謙 《演員》 29、天空有些暗了暗的剛剛好 我難過的樣子就沒人看到 ——薛之謙 《剛剛好》 30、如果劇本寫好,誰比誰高貴。 ——薛之謙 《丑八怪》 薛之謙歌詞適合做文案 一、當朋友問你關于我,我都會輕描淡寫仿佛沒愛過。其實我根本沒人說,其實我沒你不能活。——薛之謙《其實》 二、張牙舞爪的人在散謊愿形容我的詞別太荒唐——薛之謙《高尚》 三、我剩下一張沒后悔的模樣——薛之謙《你還要我怎樣》 四、我聽見了你的聲音也藏著顆不敢見的心。你聽不到我的聲音怕脫口而出是你姓名。——薛之謙《我好像在哪見過你》 五、這世界太嘈雜周邊都是假話你能不能再找個理由等我回家——薛之謙《等我回家》 六、有一天晚上夢一場你白發蒼蒼說帶我流浪我還是沒猶豫就隨你去天堂不管能怎樣我能陪你到天亮——薛之謙《你還要我怎樣》 七、你可以為我們的散不用承擔是我投入到一半感到不安好過未來一點一點糾纏——薛之謙《一半》 八、狼藏起反犬旁,像從了良。——薛之謙《高尚》 九、只是欲望作祟,我只是我心里的鬼。——薛之謙《伏筆》 十、該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視而不見在逼一個最愛你的人即興表演——薛之謙《演員》 十一、明知這是一場意外,你會不會來——薛之謙《歌詞》 十二、我可以為我們的散承擔一半可我偏要摧毀所有的好感看上去能孤獨的很圓滿——薛之謙《一半》 十三、下雨了,還能去屋檐下等你嗎?——薛之謙《下雨了》 十四、和你有關,觀后無感。——薛之謙《我好像在哪見過你》 十五、少了有點不甘但多了太煩——薛之謙《一半》 十六、故事要美必須藏著真話——薛之謙《剛剛好》 十七、故事已說完,懶得圓滿。——薛之謙《一半》 十八、明知這是一場意外,你要不要來;明知這是一場重傷害,你會不會來。——薛之謙《意外》 十九、可你曾經那么愛我干嘛演出細節——薛之謙《演員》 二十、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薛之謙《薛之謙語錄》 二十一、你聽不到我的聲音怕脫口而出是你姓名像確定我要遇見你就像曾經交換過眼睛——薛之謙《我好像在哪見過你》 二十二、愛不愛都可以我怎樣都依你——薛之謙《方圓幾里》 二十三、我非要銹了的皇冠還不肯摘——薛之謙《一半》 二十四、分開的那些日子你還恨我嗎衷心的人勸后悔的人不聽啊我沒資格講話還想討個說法你能不能再編一個理由等我回家——薛之謙《等我回家》 二十五、你千萬不要在我婚禮的現場我聽完你愛的歌就上了車愛過你很值得——薛之謙《你還要我怎樣》 二十六、可我偏要摧毀所有好感。——薛之謙《一半》 二十七、為何虧欠的人特別勇敢——薛之謙《一半》 二十八、說話時會敷衍我假裝看不見我是否只是你的宣泄——薛之謙《敷衍》 二十九、我陪你走過的路你不能忘。——薛之謙《你還要我怎樣》 三十、沒能力遮擋你去的方向至少分開的時候我落落大方。——薛之謙《你還要我怎樣》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台中尾牙春酒公關活動收費 台中企業活動規劃辦活動公司推薦 台中魔幻泡泡表演活動企劃公司比較

arrow
arrow

    s86dam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